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动态
 动态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贵州民族大学非遗研培工作喜获文化和旅游部优秀表彰
2023-05-23 10:54   审核人:

本文转载自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中国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2021—2022年度绩效考核结果,贵州民族大学2021年开展的“贵州民族银饰锻造技艺传承人研修班”喜获优秀表彰。

美术学院陈梅教授向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非遗司司长王晨阳介绍研培成果。

美术学院陈梅教授向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非遗司司长王晨阳介绍研培成果。

近年来,贵州民族大学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带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贵州民族大学的人才智库优势、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传承优势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服务意识和职能,进一步提升了贵州民族大学在省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影响力。2016年获批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培基地,2017年获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培基地,共开展了4期非遗传承人研培活动和6期研修活动,共培训传承人360余人。

优秀证书。

优秀证书。

下一步,贵州民族大学将进一步提高非遗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守正创新,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核心,构建贵州特色非遗保护教育体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非遗保护传承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来源: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9 School of Fine Art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