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学术交流
 动态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美术学院2008届毕业生、“王的手创”品牌创始人饶勇回母校为在校学生开展创作与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7-11-26 10:43   审核人:

    1125日,周六上午930,美术学院产品设计(民族民间美术技能)专业2008届毕业生、“王的手创”品牌创始人饶勇,应邀在美术学院A区二楼会议室为我院在校学生开展创作与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饶勇与爱人王丹青(同是本专业学生)创办的“王的手创”品牌,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美学,在电商领域开创传统手工刺绣新品类,2016年一年达到3000体量。先后成为了《大鱼海棠》、《你的名字》、《大闹天竺》等电影周边产品的正版授权以及公益机构WABC的合作方,更获得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IP正版授权。“王的手创”团队从两个人发展为现在20人的工作室,1000名绣娘加入刺绣队伍,年销售额从初期的几万元提升至现在的800万元,拥有粉丝已超过30万。

   “王的手创”由饶勇、王丹青夫妇在2014年创立。在此之前经历过3次创业失败,但他们不抛弃、不放弃,坚持中国文化与传统元素相结合,推陈出新、革故鼎新,成就了今天的品牌“王的手创”。此次邀请他前来分享他的创作与创业经验,以师兄的身份更真实地讲述亲身经历,在激励同学们的同时,也为同学们解疑释惑,让同学们更加充分的了解民族民间专业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方向。

    饶勇认为民族民间专业学生首先应该保持对民族文化、民族传统的热爱,秉持爱国情怀进行创业与创作。饶勇向师弟师妹分享到,资金、资源、执行力三点是创业成功的必要条件,当你的能力与资源达到一定的积累,创业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商机也会悄然出现,此外,饶勇认为没有独创的品牌也将难以持久。

    分享交流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均表示收获良多。近年来,美术学院在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广泛邀请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和优秀毕业生为在校学生开展讲座及交流活动,努力扩展学生的专业视野,为增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以及尽早确定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9 School of Fine Art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