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院务公开 
 规章制度 
 工作计划 
 工会 
 网站制度 
一片丹心绘党史
美术学院第六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2-04-25 08:31   审核人:


2022年423上午9点,美术学院第六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美术学院A115教室开展。本次实践活动以学习党史为主题,充分发挥专业特色,采取“艺术+党史故事”的形式举行。学校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春老师及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本期培训班指导老师葛明芳主持。

指导老师葛明芳主持实践活动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美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心设计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学员结合专业特色,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将党史知识融入绘画、书法、剪纸等艺术创作中,创作了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并通过集中分享的形式与培训班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学习。作品交流展示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学到了丰富的党史知识,也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自觉主动地承担起时代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培训班的学员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活动接近尾声,指导老师葛明芳作了总结,她首先向本次培训班的所有学员表示慰问,并且感谢今天到场聆听的刘春老师。“雄关漫道真如铁”,同学们从开班仪式到今天线下学习的最后一节课,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各位学员对于我们党的了解也在进一步升华,今天在场的74位学员通过所学专业,以各种艺术的手法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等,向我们展现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险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希望各位学员们认真学好专业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春老师参加实践活动现场


最后学校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春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首先是对本次我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表示称赞,一方面是内容上新颖,另一方面是各位学员准备充分;其次他对部分学员的作品提了建议:希望各位学员注重细节、通过本次活动展示的作品,大家了解到了很多党的过去的历史,期待在今后的作品题材中同学们能够体现一些当代的甚至是面向未来的元素;最后刘老师要求全体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从行动和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版画作品《党建引领促发展,百年巨变产业兴》(作者:徐小迪)



蜡染作品 《遵义会址》(作者:陈摇摇)


书法作品 《西江月•秋收起义》(作者:龙应沙

国画作品 《革命圣地井冈山》(作者:杨燕平)


 


/陈摇摇

/施卓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9 School of Fine Art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