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工会
 党务公开 
 院务公开 
 规章制度 
 工作计划 
 工会 
 网站制度 
贵州民族大学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五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征集通知
2020-05-19 01:05   审核人:

各二级工会、各单位(部门):

    贵州民族大学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提案工作是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广泛调动职工积极性,激发职工主人翁责任感的重要形式。为提高提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保障贵州民族大学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五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根据“两代会”提案工作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对本次“两代会”提案的征集和撰写提出如下意见:

    一、提案征集范围

    提案须围绕大力推进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积极构建和谐校园等内容提出。包括教学、科研、后勤、管理及福利等方面。

    提案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和法规,要求内容详实、理由充分、有一定可操作性,日常途径能解决的一般性问题不立案,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

    二、提案征集的要求

    提案要结合学校目前实际情况,代表在撰写提案前要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具体情况,提出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或实施建议。

    1.提案要求“一事一案”、“一事一议”。对一案多事同时涉及多个部门的提案,提案组将作为无效提案处理。

    2.代表在撰写提案时,要写明案由(即题目),案由分析(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和实施建议(措施)。“案由”力求简明扼要,观点清晰,事实确凿,建议措施要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3.提案由提案人和附议人提交“两代会”提案委员会进行审核归纳汇总。

    三、注意事项

    1.提案表格由“两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统一印制。各代表可到工会办公室领取或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

    2.提案征集时间:2020年5月18日—2020年6月12日

    3.提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校工会办公室,联系电话:13511983339,电子邮箱:113833059@qq.com 。

    4.各代表团应认真组织本团代表广泛征求和收集意见,集思广益,认真梳理,提出有利于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提案。

附件:贵州民族大学“两代会”提案表

 

 

                                                     贵州民族大学“两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20年5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9 School of Fine Art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