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题报道 
 网络课程 
 资料下载 
 视频 
美术学院、银晖派出所召开“法治辅导员进学院”见面会
2020-10-20 17:46   审核人:

 

2020年10月20日,美术学院、银晖派出所“法治辅导员进学院”见面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银晖派出所刘静波所长等警官一行四人、校保卫处副处长杨昌春出席见面会,学院副院长周庆伟以及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见面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梁俊华主持。 

 

 

刘静波所长首先就开展法治辅导员进学院工作的形式、目的和成效进行了介绍。他说:近年来,校园违法犯罪行为已经从传统的偷、摸、抢逐步转化为网络、电信诈骗等多种手段,给师生财产安全构成了较大的危害。在银晖派出所前期开展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开展法治辅导员进校园,是公安部门坚持政治建警、从严从警的需要,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对学校师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做深做透,深入学院、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寝室,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师生财产受损,为学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杨昌春副处长就开展法治辅导员进学院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班主任、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作为确保校园稳定的工作抓手;二是班主任、辅导员要积极配合好法治辅导员开展工作,确保安全教育学习率、知晓率全履盖,不留死角,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最后,梁俊华书记表态发言:一是非常感谢银晖派出所对美术学院师生安全工作的重视和付出,法治辅导员进校园是创新校警合作的工作模式,是保障学院师生安全的坚强保障;二是美术学院将全力配合支持法治辅导员进学院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学生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管控等系列学生工作;三是要求美术学院各班主任尽快主持召开本班学生安全工作主题班会,并邀请本班法治辅导员全程参与,确保取得成效。

会上,双方还就营造“法治辅导员进校园”工作氛围、开展文创设计工作达成了初步共识。银晖派出所明确了作为联系美术学院各年级、班级、学生法治辅导员的警官人选,各班主任与本班法治辅导员开展了联系互动。

 

 

 

文字/梁俊华   图片/张琰   审核/范昭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9 School of Fine Art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