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招生就业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关于举办“下一站,民大”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2-04-23 16:17   审核人: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文化品牌建设,以新媒体力量助力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激发学生爱校、兴校、荣校情怀,现面向全校学生举办贵州民族大学“下一站,民大”招生宣传短视频大赛。

    一、大赛主题

   “下一站,民大”

    二、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三、大赛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4月14日-4月21日;

    作品评选时间:4月22日-4月29日;

    四、大赛题材及要求

   (一)大赛题材

    作品题材不限,以招生宣传为目标,面向高考考生及家长,以民大为背景元素,将民大的人、物、事、景、情等作为创作内容,打造趣味、青春、阳光的民大世界,展现民大历史底蕴、民大精神、文化内涵及学术成果等;可以是对学校的全面介绍,也可以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特色、一代代民大人的拼搏精神、优秀教师风采、校园风光、特色校园文化生活(吃住行)、学校丰富多彩的假期社会实践等内容,从不同视角展现学校海纳百川、生机勃勃、温润育人的一面。所有参赛作品在拍摄前需进行脚本设计,具体见附件1。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传播正能量、突出招生宣传主旋律;

   2.支持多种方式进行创作,例如沙画、书法、绘画、动画、快闪、实景拍摄等多种创意,但最终呈现格式需为短视频;

   3.作品须为个人或团体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凡涉嫌抄袭或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作品,将自动失去参赛资格,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4.视频时长为30s-180s,视频像素为1080*1920,视频宽高比可选用4:3、9:16或16:9等多种形式,视频统一输出为MP4格式,可使用第三方软件(如:抖音、快手、爱剪辑等)进行创作。

   5.各学院于4月21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脚本(附件1)以及参赛作品一并打包以“学院+姓名”的格式发送至邮箱:zjcgzmu@qq.com,同时将附件1、2、3的纸质版(签字盖章)报送至学生活动中心1007室,联系人:任老师

   五、奖项设置

   本次短视频大赛按照作品的评审成绩排名设置奖项。奖项和奖金设置如下: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各等级获奖作品将颁发相应证书和文创礼品;符合条件的作品可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推送。

   六、其他

   1.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至少推选出一项作品参赛,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

   2.学校可以使用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展播。

   3.招生就业处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贵州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2年4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9 School of Fine Art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