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专题报道 
 网络课程 
 资料下载 
 视频 
美术学院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经验分享会
2021-10-22 14:54   审核人:


 

2021年10月22日上午,美术学院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经验分享会,主讲嘉宾为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博士、副教授吴远华。

吴远华老师从研究什么问题,为什么研究,如何切中问题本身,我的基础在哪里等几个方面为学院教师开展辅导。在如何撰写申报书的辅导环节中,吴远华老师谈到了视界融合的概念,包含历史与现实的融合、历时与共时的交叉、学理与方法的探索。在知识普系方面,他着重从“文献记忆、田野回声、六经注我、我注六经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操作界面环节,他重点讲授了选题所要注意的事项和书写的要求。最后,他分项了多个申报成功的案例,包含国家重大招标项目、一般项目和他自己申报立项的项目。

通过吴远华老师的分享,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但了解了许多申报的技巧和方法,规避了不少文字表述的问题,还掌握了项目成员组成、经费预算方面的一些要领。

 

 

/汪美谕

/陈  洁

一审/桑  童

二审/范昭平

三审/梁俊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9 School of Fine Art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