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工作计划
 党务公开 
 院务公开 
 规章制度 
 工作计划 
 工会 
 网站制度 
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度工作计划
2022-01-07 12:43   审核人:


2022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和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按照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和申报博士点建设要求,努力朝着“创建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建设目标前进。学院将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能力,扎实贯彻落实学校的指导精神、办学理念及相关举措,不断完善常规制度严格执行管理规定,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做出更多贡献,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合格人才,传承民族文化,提升科研水平,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党建工作

1、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和宣传。

2、增强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结合我院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师生中的优秀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组织深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院目前党建工作经验教训,扎实开展好我院党建的工作。

  4、继续努力做好我院党员的发展工作,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教育和培训途径,有效地普及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教育、培训和学习;严格落实发展党员的各类规章制度,确保党员的发展质量使其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5、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做好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三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工作。

6、结合时事政治、重要历史节点和节日,在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7、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队伍的战斗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院党务工作者和支部委员的业务能力。

8、继续做好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重视学院档案的建设和学生党员档案的管理工作;做好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的工作;做好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及时完成党委和上级部门布置的临时性任务,当好“突击队”。

   9、适时组织师生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1—2次。

学生管理工作

1、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按照学校“一项任务(立德树人),两个定位(信念执着,品德优良),三元融合(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的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 进一步做好我院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继续抓好政治辅导员、班主任的管理和考核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坚持不懈地执行好《学生管理工作例会制度》,抓好日常学生管理工作。

3、抓好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注重发挥班委会和班级团支部的作用和学生党、团员的模范作用,在班级营造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

4、积极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教育工作,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抓好2018届毕业生的稳定和就业服务工作。

5、做好2023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和管理工作。

6、在学生中大力倡导“奋发蹈励、庄敬自强”的民精神和“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校训,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抓好诚信教育,形成良好学风、考风和其他道德风尚,积淀美院文化。

7认真做好学生奖、助、勤、贷、免、教育精准扶贫等工作,确保工作无错漏。

8继续执行好家长联系制度,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9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和清除各种安全隐患。

10、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好上级要求做好的各项工作。

学工作

1、组织教师积极申报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竞赛。

2、申报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3、美术学申报省级教学团队,艺术设计学科申报校极教学团队。

4、美术学申报省级重点学科,艺术设计学科申报校级重点学科。

5、申报校级、省级教学成果。

6、申报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或省级重点实验室。

   7、完善系部(专业负责人)设置,调整专业设置。

8、加强和规范美术学院实验室管理,完善实验室的提升改造,申报实验室维持费并合理分配和使用。

9、建设完成1间国家级大师工作室和10间省级非遗传承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室。

10、继续强化“双师型”建设和“双导师”建设工作。

11、加强校校、校地、校企合作,做好实践基地教学和管理,真正建设好2个以上优质教学实践基地

12、作好2门优质课程的培育和重点课程等申报工作。

13、加强教学档案管理,探索和研发教学管理的信息系统和电子展览系统。

14、强化实践教学和管理,加大学生“双创”工作力度,指导学生申报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15、做好研究生专业学位评估工作。

16、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9 School of Fine Art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