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工作计划
 党务公开 
 院务公开 
 规章制度 
 工作计划 
 工会 
 网站制度 
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23年度工作计划
2023-02-20 08:34   审核人:


 

2023年抓工作总体思路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扎实稳步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年工作实施计划(或措施)

1、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时跟进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2、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深入践行“大地论文”工程,持续开展学院2个教工党支部分别与镇远县秀地村、冽洞村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为两村文化长廊建设、民族文化挖掘和农特产品外包装设计提供智力支撑。围绕三穗县人民政府红色文化品牌打造,组织学院精干专业人员参与三穗县杨至成将军广场项目设计改造,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大美术力量”。

3.精心规划、科学决策、分类部署、有序推进,抓规划部署。作好全年工作的谋划和重点工作的策划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特别是作好搬迁新校区、科研平台申报、教学平台申报、人才团队规划建设等。

4.立足学科、结合专业、形式多样、生动有力,抓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宣传教育、美术创作、艺术思政、课程思政、艺术实践强化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工作。

5.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抓管理服务工作。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汲取集体智慧和全部力量,深入群众调研,为师生办好“十件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

6.推特扶强、统筹兼顾、外引内联、多措并举,抓学科专业建设,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重抓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相关评估工作、国家级教学成果申报和外部资源整合等工作。推动国际合作办学。

7.崇德尚艺、全面发展、以赛促教、实践育人抓人才培养。提升学科、文艺赛事获奖数量和等次,力争学科竞赛获奖120项,文艺赛事获奖230项。增强学生奉献意识和服务社会的本领,提升就业质量和用人单位满意度。

8.强化应用、示范引领、政策激励、作好服务,抓科研工作。力争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4项,横向科研经费100万及以上,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及以上。

9.建立基地、培养人才、合作共建、项目实践,抓服务社会工作。新增艺术实践基地2-3个,凝练“一院一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品牌,全力介入乡村振兴,实现各块工作的良性循环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9 School of Fine Art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