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团学工作
 学工动态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美术学院2022届团委学生会红十字急救救护员培训会
2022-05-28 19:11   审核人:

当急救成为我们都掌握的一项技能,当急救设备能够普遍在每个角落,那么我们就不会只能眼睁睁看着一条鲜活的生命在我们眼前流逝。短短几分钟,简简单单的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或正确使用AED,我们便能使一颗停止的心脏重新跳动,在专业医疗急救人员抵达之前,红十字救护员就是生命的守护者。为此,美术学院于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上午8点50开展为期一天的红十字急救救护员培训会,并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中,救护专家们对红十字救护员的重要性及进行应急救护时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具体实施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示范和提醒。详细介绍了绷带及三角巾的使用方法,通过讲解和演示,教同学们如何正确地处理伤口,并手把手的教同学们进行了实际操作。同学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涨,踊跃参与,将理论知识与实操相结合,并独立完成简单的包扎基本技能。

培训现场还安排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重点考核了同学们对创伤包扎技能、心肺复苏技能的掌握程度。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还增强了日后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对能力,如果以后遇上紧急情况,也能进行应急救援,为别人争取到生的希望。

 

                                          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25月2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9 School of Fine Arts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